香港基督少年軍第 302分隊

集隊時間 週六 14:00

沙田神召會香港基督少年軍第302分隊的成立,見證了神豐富的恩典、教會的支持、家長的信任、導師的同心和隊員的努力。

自2011年10月起,教會的兒童事工由團契模式轉入「基督少年軍」的牧養,於2012年1月15日成立以紀律制服團隊的訓練事工,為隊員提供具目標方向的領袖培訓,以基督信仰「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」(箴言二十二章6節)。按著不同年齡、程度,在真理、知識、技能上提供課程,扶助隊員建立自律、自信、自愛的品行,創建美好將來。過程中,要轉變,是挑戰,是考驗。要放棄固有的,學習全新的,分隊成員不斷探索、嘗試和適應。過程就像蝴蝶必須破繭而出,身體和翅膀才會變得強壯,有力展翅飛翔。

在302分隊,如何實踐此理念在每次的集隊,每一刻都是精彩充實。由升旗禮、敬拜靈修、步操訓練至獎章課程,導師和隊員皆盡心盡力的教與學。導師是生命工程師,肩付教導、督責、愛護的職責,為隊員打好健康正面的根基;隊員努力吸收知識,為所定的目標自強不息:步操,訓練專注;學習技能知識,擴闊胸襟視野;體驗船河、沙灘、遠足、營會,享受大自然之樂;認識真理,學習彼此相愛、互相尊重,「待人以寬、律己以嚴」,要孝敬父母,也要克服弱點、發揮所長...在分隊的時間,沒有悠閒地消費光陰,只有堅強的勇往直前,眾人享受其中、樂在其中,互相支持,彼此鼓勵。隊員的成長,是導師、家長、教會有目共睹的,在少年軍中所接受的裝備和栽培,將隊員從世界中分別出來,邁向成為領袖棟樑的正途上。

302分隊有一班同心合意,願意擺上時間、心力的好隊工。因著回應主愛、基督的使命,委身在屬神的軍隊中,讓隊員經歷被愛、被建立、被肯定的快樂時刻。近年分隊致力栽培隊員領袖,參與302的運作管理和未來的發展策劃。分隊在中級組挑選隊員接受「小隊長」訓練,幫助這班少年人再進一步,發揮個人潛能,成為有志氣、有承擔的少年軍領袖。